close

maxresdefault.jpg

光與夜之戀第十七章-由於感到了愛

「愛被我恨死了,葬在大海裡。」

你是

而他們是守護你的

更是吞噬了所有惡意只要你安好而自己卻不得不沉淪變成了那抹黑夜。


 

光與夜的背景架構是建立在神(我)與各種族之間的愛恨情仇,

屬於是奇幻故事的架構,穿插著過去與現代,

我,做為服裝設計師將與各種族的帥男主談戀愛各種邂逅,

以及愛與夢想的探尋,乃至於對於選擇與死亡的理解,

我本來以為我是來談戀愛的,殊不知我被各種刀虐成了狗,還要拯救世界與各位男主角,

光與夜與其他手遊不同之處在於心理的描述刻劃非常到位,

文案組也用了許多文字著重在刻劃人物心理歷程,

因而我們會發現,在俊俏外表下的男主角究竟有著怎樣的經歷和苦痛,

如何從黑暗步入光明,

也許他在黑暗間囚游掙扎,也許他等待千年只為了你,

也許他看似活在陽光下心裡卻只有無盡的暗夜與鬼魅,

也許他看似離你而去卻只想守護你擁有應該有的美好,

而這些他無論怎麼變化,不變的就是你是他們生命唯一的光,

你是光,而他們是守護你的夜,

更是吞噬了所有惡意只要你安好而自己卻不得不沉淪變成了那抹黑夜。

007vCYA0gy1h6hkslfaxrj30p01217bn.jpg

第十七章-由於感到了愛

玩光與夜的時候,我最大的感受是它可以喚醒我們心中被遺忘的愛,

如同十七章的主題-「由於感到了愛」,

在生活與工作的日復一日中,我們被生存抹平了激情,遺忘了夢想與熱情,

如同蕭逸提到的:「生存都很難了,何談生活。」

而他如何從生存走向生活,第十七章正是蕭逸的主場,我覺得也是這一章真正的結局,

我們看他的過去與善魂,這是他與自己過去內心最大的陰影爭鬥與和解的過程,

而你,將選擇在哪個方向與他會合?

007vCYA0gy1h6hkslfdsyj30p0121gu3.jpg

主線劇情中,我們會看到蕭逸與他的善魂各種張力的對峙,

當善魂說:「不要放棄我」,

即便他不是他,但他仍是蕭逸內心中最善良的那縷魂魄,我們怎麼可能不動心?

「同情,難道不是愛嗎?」他問你,你又該如何回應?

q1.jpg

蕭逸在過去幾章中一直是比較薄弱的存在(當然也可能我的心都在其他老公身上)

甚至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這幾位男主中最不坎坷的一位,直到看到這章我徹底矇了,

我對他到底是哪來的誤解,只因為他面對我的時候都一副愛開玩笑故作輕鬆的語調,

但那只是因為他把所有苦痛都吞下,甚至不要我的任何一點點擔心,

他總是躲起來處理所有的麻煩事,

他剝離了自己的善魂,只為了夠狠,才能活下去,

他說著自己的狠心,作著最善良的事,

可是他沒有變壞,是因為他原本就是全世界最善良的蕭逸,

是那個去討債卻把自己的積蓄給了債主治病的蕭逸,

是那個被計程車司機繞路騙錢仍給足了費用的蕭逸,

是那個開酒吧卻雇了不被社會接受的邊緣人的蕭逸,

是那個寧願我去國外發展也不要因為他留下的蕭逸,

就算剝離了善,他的本心還是善,從來不曾改變過,

這是他從生存走向生活的鬥爭與過程,也是他最終能夠體驗生活的美好,

我們理解了蕭逸,並與他航向了透澈得發亮的藍色大海,和他一起奔赴彩虹的盡頭。

0085peMqgy1h30sn4s01ij30p00p0q76 (1).jpg

雖然說遊戲叫做光與夜之戀,但我覺得叫做光與夜之虐也不為過,

這五個男主湊不齊一對雙全的父母,我曾以為我可以專情攻克一位男主,

但最後我發現,五位男主我只有一位不愛,而不愛的那一位只因為我沒有了解過他XD

這恰恰可以說明光與夜塑造人物是何等成功,我居然對各男主的愛不分軒輊...

缺點就是當婚卡來臨時,每個都想嫁XD

0085peMqgy1h6g46mcz4sj30u01t04ce.jpg

光與夜是大陸手遊遊戲,沒有繁中版,在台灣論壇好像也很少看到相關討論,

但完全值得入坑,只需要下載微信就可以用微信帳號登入遊戲,

也可用微信支付綁定信用卡直接課金,算是相當方便,

遊戲中的各種活動給的福利也很不錯,

大陸遊戲的好處是他的文化底蘊相當豐富,這真的是台灣遊戲比不上的,

劇情中的文案或引用讀起來都非常賞心悅目,

而且有兩位男主,一位喜歡西洋文學,一位是活了幾千年的靈族,

這兩位的特性讓這款遊戲在西洋文學和濃厚古風的渲染下更顯豐富而富有文化氣息。

007vCYA0gy1h6hkhvqb9hj30rs2cwtst.jpg

以前也陸續玩過一些乙女手遊,

但多半是很無聊的解任務換裝模式,談不上有什麼獨特或吸引力,

這次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覺得光與夜這次的第十七章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適合新人入坑,台灣遊戲圈似乎也沒什麼討論,

因此拋磚引玉一下,也歡迎同好一起來聊聊,

第18章應該會跟九尾狐狸齊司禮有關,卡面古風將軍的故事想必很精采,

到時再寫關於狐狸的文章來跟大家分享^_^

arrow
arrow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