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3.jpg

光與夜之戀第十八章-在萬物之中

「比生命更遠,我想用死亡對你說愛,

 比愛更遠,我想用遺忘對你說愛。」

比遺忘更遠,跨越了生與死的界線,

千年的等候,化作遊魂與世間疏離,

唯一的光芒,便是紅衣的妳的微笑,

即使遺忘我,也要自由的生活下去。


 

生沒有意義, 死也沒有任何意義

齊司禮以這種狀態活了三千年,

對於生,他生下來只會打仗,如同他所說:「我只會打仗,還能贏,為何不打?」

生於將軍世家,理當子承父業,

於是他入軍打仗,行軍帶兵,而且他只打勝仗。

Screenshot_20221009-112014.jpg

逐漸他建立起自己的威望,人人都說他是戰無不勝齊將軍,

他也認為他應當保護每個人,這樣才不愧身為將軍的使命。

Screenshot_20221009-124944.jpg

直到戰爭改變了每個人,也改變了齊司禮,

他的下屬害怕曝露行蹤殺害了救他的恩人,

雍州被圍連月雪日糧倉告罄只能以人相食,

有更多的年輕戰士會繼續用鮮血刻下勝利,

只為了滿足王那寥寥數百字的功勳與榮華。

而這些犧牲與鮮血卻讓齊司禮沾染了心魔,

也讓他認為自己的生與死沒有了任何意義,

因為想為他們而生的那些人早就已經死去,

而活下來,卻只會讓自己的過去與我綑綁,

去背負更多的犧牲與死亡,甚至是失去我,

如同戰爭讓齊司禮有了心魔,然後影響我,

最終讓整個世界連同我們都陷入萬劫不復。

Screenshot_20221011-152836.jpg

生與死,我們都在一起

直到穿越而來的齊將軍告訴齊司禮一句話:『你死了,她就會死。』

這時候齊司禮才真正想要活下去,為了我而活下去,

因為他已經親眼看到我死去一次,

因為他已經等候了三千年只為了復活我,

因為沒有我也就沒有了他,

因為我們的宿命早已生死相連,

「比生命更遠,我想用死亡對你說愛,

因為如果他死了,我也會使用我神的力量為他續命,

 比愛更遠,我想用遺忘對你說愛。」

因為他不想我背負的那些犧牲和鮮血最終蠶食了我,

但我們的生與死早已相連,

現在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只能手牽手的走下去。

Screenshot_20221011-153654.jpg

我的生與死,都還有意義

最後的光結局,我們終於看到齊司禮說出這句話,

過去的傷痛和那些犧牲,漸漸成了齊司禮的心魔,

但唯有直面傷痛,我們才得以徹底了結那些心魔,

也讓齊司禮找回原本那顆以戰守護的決心和本心,

這也是他找到的活下去的,新的意義。

Screenshot_20221011-125051.jpg

不得不說,第十八章的劇情也是很不錯,

藉由一位穿越而來的齊將軍讓我們看到過去的狐狸,

並藉由這個穿越而來的自己提醒了齊司禮生之勇氣,

即便原本的他打算把這個生的機會讓給了我,

但若這世界沒了他,又何來我?

因為只要能夠與你日復一日的對坐,我也會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