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好,踏著一個人的步伐,走進誠品。

才發現原來誠品不是假裝氣質,而是療傷、找尋勇氣的地方。

我的手指停在心靈書籍,以往我從不會在此多做停留,

但現在的我很受傷,需要有什麼拉我一把,希望找到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理由。

a_20090619_1245379389.jpg

待了四個小時,與過去和現在的你對話了一遍,

於是瞬間,我什麼都懂了。

「我們現在的關係只是朋友,永遠的朋友,」你這麼說。

「不要在我身上找答案好嗎?」

 

我不懂你的離開

失去愛的時候,我總是問你為什麼要離開?

為什麼說不愛就可以不愛?為什麼對我要這麼殘忍?

有太多太多的為什麼,可是我找不到答案,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問你,一次又一次在已經毀壞的關係上,再致命一擊。

「因為我們不適合。」

「哪裡不適合?」

你已經不想回答我的問題,而這是個老掉牙的問題。

我們有太多的不適合,飲食不同、認知不同、想法不同、興趣不同,

最大的不適合,是我從來不懂你想要的,

你一直在用你的愛配合我,而我總是用太多的反對冷淡你,

最大的不適合,是我們的愛不適合對方,

我對你的愛,你不覺得那是愛,

你對我的愛,我也不覺得那是愛,

於是在愛情裡面,我們只能錯過。

 

無法放下的,究竟是過去還是你?

我曾認為,你的靈魂已經在我生命中了,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但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你既然不是最適合我的人,

也不是我的靈魂伴侶,又怎麼會是我最愛的人?

原來最愛,是自己給的太沉重,

我因為相信你是最愛,所以無法接受你的離開;

當我把最愛放在未來,才發現其實你也很普通。

原來我愛的,是一直在過去愛我的你,

當愛不在了,我才發現你竟然很陌生。

 

一期一會

有幸喝壺好茶,當下要好好珍惜,因為一生只能品嘗這一次,

過了這個時刻,就再也喝不到相同的滋味。

但喝完之後,也無須留戀,因為下次還會有其他的茶充塞味蕾。

人的關係也只能一期一會。

我愛的你跟你愛的我,只存在於過去,

就算再回頭,我們都不是當初的我們,也不是當初的愛了。

錯過了,我們終將用自己的方式走過人生。

然而走過之後,會發現生命遠比我們想得多更多。

而你只能以朋友,繼續待在我的人生。

 

朋友,也是一種緣份

分手後能當朋友,也是一種緣份。

想起第一任男朋友,以及非常了解我的異性朋友,都失去了聯絡。

於是我懂了,不管以什麼方式存在著朋友關係,

終有一天,將會灰飛煙滅,於是我現在可以珍惜的,只有朋友的你。

終有一天,你或我會因新對象或不可預期之事,而越走越遠,

如果分開是必然,那珍惜現在,似乎也能坦然接受了。

 

失去的,得到的。

我以為我失去你,我就失去了全世界。

因為只剩下自己被留下,在原地哭泣。

失去你,我跟家人哭訴,於是我知道親情很溫暖,

失去你,我告訴朋友,於是我知道友情也能撫慰,

失去你,我開始看書,才知道原來我這麼不成熟,

失去你,我開始寫作,好像找到一點自己的興趣,

失去你,我決定換工作,找尋自己的另一種可能,

原來失去愛情,卻可以得到這麼多東西,

而你究竟還是我的朋友,我只是失去一個情人,卻多了一個朋友,不是嗎?

 

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

一段關係的結束,代表著另一段關係的展開。

如果錯的沒有結束,對的不可能會來。

有許多人總在經歷錯的傷心,才遇到生命當中對的人,

因為錯過,讓我們懂得珍惜,

因為錯過,讓我們學習思考,

因為錯過,讓我們找回自己,

因為錯過,所以當機會來臨時,我們不會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