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喜歡的是.....」

「我知道了,我們可以做永遠的好朋友。」

回想起許多的過去,那曖昧的感受,也許對你來說,只是朋友。

就算假裝不在意,你也會選擇坦白的吧,就像現在,你坦白了。

而我只能在朋友的位置,祝你幸福。

a_20110128_1296200151.jpg  

我想承認,你不愛我

 

手機響起了旋律,我帶著期待的心情看了來電顯示,

我早該知道,不該對你的來電有所期待,不該認為你會找我,

但失落,還是出現在心底。

 

那種淡淡的、酸酸的情緒,讓人有點難以招架,

我拋開這種情緒,卻想起主動、被動的那些事,

從來都是我主動找你,以為關心將會讓你感動,

而感動,是心動的催化劑。

我以為,我可以,成為你身邊的那個她,

卻忘了,原來愛,不是努力就能有結果。

原來心動,不是感動可取代,

原來相愛,也需要一種天分。

 

做得再多、等得再久,還是會錯過,

如果對你,我只是朋友,

那些感動、心動的,不過只是朋友的好,

原來朋友兩個字,讓我看不見你不愛我,

原來你的被動,只是為了留給她的主動,

原來承認你不愛我,其實並不是做不到,

只是我選擇習慣忽略,你的愛中沒有我。

 

過期的愛,只有雜質

與你認識、交往、相戀、習慣、分手,

因為有愛,所以習慣,當決定分開走,

你往前走了,我還在看著過去,

看著過去這麼多這麼多回憶,怎能不顧一切往前走?

看著你對我這麼好這麼好,怎麼可能最後只是朋友?

但你真的對我好嗎?還是我私心強化你對我的付出?

因為愛,讓它變得不凡。

但因為不愛,這不過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做得到。

原來過期的愛,只會讓我充滿雜質,

不再單純面對你,也無法面對自己。

 

夢裡,我在追尋什麼

早上做了一個夢,在國小學校,我追尋著一個人,

我看到他了,我立即追過去,但我始終找不到他,

我明明騎著車啊!怎麼可能追不到一個步行的人?

錯過了相遇,就再也找不到了.....

 

我驚醒了,再度問自己:「你到底在追尋什麼?你到底想要什麼?」

你要的是一段愛情,還是他陪你走到人生的盡頭?

如果他對你沒有愛,你確定還想要跟他走到永遠?

答案若是肯定,你可以再去追他啊,但你騙得了自己嗎?

沒有愛的生活,是你想要而且願意接受的人生嗎?

 

於是我懂了,我一直追尋的是愛,

但現在我找不到愛,卻以為找尋「過去愛」,是最保險的做法,

如果過去能愛,為什麼現在不能愛?

但若還能愛上「過去愛」,我們又怎麼會跟其他情人分道揚鑣?

 

承認不愛,然後呢

當你還愛著他,無論是過去式、現在式,

我們都無可避免地只想為他而付出所有,

把自己塞滿他的影子,為他笑、為他哭,

當你如此深刻愛著他、以為自己很愛他,

全天下沒有人救得了你,因為你的甘願,

將讓自己二次傷害,而看不到未來幸福,

唯有灑脫承認不愛了,雖然當下會很痛,

但親愛的,你知道你只會比現在更好了。

 

人與生俱來就有一種能力,我們傾向選擇自己喜愛快樂的事物,

悲傷時,想要找朋友哭訴,因為這會讓你稀釋難過,

快樂時,想要找朋友分享,因為這會讓你加倍快樂,

當你還愛他的時候,你會尋找讓他喜愛、開心的事物,

因為你知道他的開心也會讓你開心,

你急著讓他開心,卻陷自己於不義,

原因很簡單,他愛的不是你,所以他不會讓你開心....

 

當承認不愛了之後,我們會開始找尋讓自己喜愛、開心的事物,

我們開始做自己,有人需要一個月,也許需要一年或甚至更久,

無論如何,唯有不愛,才能找回自我,

當心中一直有他的時候,自我進不來,

而他不愛你,只能在悲傷中哭喊寂寞,

你知道的,那真的好寂寞:(

 

你的心,是一顆種子

我承認了,你不愛我,然後我的心,變成一顆種子。

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連土壤都沒有,該怎麼萌芽?

沒有土壤,那就去找沃土來幫助生長,只有你知道什麼土才能讓你紮根,

沒有陽光,那就帶著它去外面曬太陽,只有你知道怎樣的溫度不會灼傷,

沒有肥料,那就細心挑選最佳改良物,只有你知道得以豐富心靈的養分,

沒有水分,那就在適當時間澆灌淨水,只有你知道什麼樣的循環才最好。

 

當你用了心,選擇對自我最好的方式,

你才會發現,原來輕風藍雲,才是人生不滅的風景,

原來不愛了,只是讓自己再種一棵種子,等待花開,

然後你才會知道,花開的瞬間,有多美麗,

而賞花的人是不是他,都無法影響你分毫,

最後你終於明白,養育花開的綠枝,才是最燦爛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