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2210004260 

 雪白凍結大地,喚醒一縷梅香,
曾有過的煙花歲月,埋入心底,
芬芳撲簌而來,而我再理解的,
不再是冬寒下瑟縮的孤獨身影,
冬日暖陽總在身邊,如影隨形。


當梅花季節來到時,我就會想起自己又添了一歲,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得不說在接近而立之時,
成長是最快速且變化最快而成就一個全新的自己,
許多以前認為重要而在乎的細微末事,不再重要,
許多心智被外物迷惑的時刻,開始學會理性判斷,
常常在想,這樣的改變將對未來帶來怎樣的影響?

有點害怕,有點期待,但腳步很穩健,一路走來,
曾經迷失過自我,也曾經害怕不再擁有美好幸福,
曾經汲汲營營,但卻是什麼東西也握不住抓不到,
從此之後,我學會認真對待自己,努力達成夢想,
雖然有點孤單落寞,但只要保持向前的正向心態,
日子總是會越來越好的吧?心也會越來越快樂吧?

不再期待別人許了什麼,而是問自己能帶來什麼,
堅持夢想就算只有一己之力,成真後也是一樣甜,
道別了不適合的人,專心於自己想要達成的夢想,
那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個溫暖又真實的依歸,
我不想再流浪,也不想等待何時會出現的另一半,
我只想擁有一個真真切切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
我獨自看房、作功課、簽約、找有經驗的人討論,
當手上握著簽好約的房契,那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但我覺得非常甜美,彷彿夢想已經慢慢發芽生根。

自己的人生開始也轉了方向,我不再拘泥於小事,
我不在乎小情小愛,也開始覺得原來幸福很簡單,
不是等待別人給與,而是自己創造和恆有了多少,
道別了錯的人,我才看見自己偏離了方向有多遠,
原來走錯了方向,只會看見山窮水盡和一身傷痕,
就算幸福,也僅僅只是海市蜃樓,一轉眼就崩塌,
謝謝離開我的人,因為你的離開,我終於看清楚,
未來應該走的美好方向,以及一直等待著的幸福。

1512235_594854067250003_257557611_o

親愛的,今年將是豐碩的一年,除了慶祝生日外,
我也想為妳的成熟和懂事舉杯慶祝,更重要的是,
妳終於擺脫過去如影隨形的陰鬱,愈發顯得光彩,
妳找回了自信,也看到夢想,但願妳能繼續堅持,
持續不斷進步、莫忘初衷,走向一直幸福的方向。

親愛的,二十九歲生日快樂,
讓妳光彩奪目的,不再是晶瑩的淚滴,
而是萃煉自己後,遇見同亮度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