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若說看到天空會想到飛翔情報室,那看到海應該就會想起海女和Summer nude無誤()

我承認我一開始是為了海去看海女XD那片海洋真的很忘憂啊

藏匿在靠海小鎮-北三陸充滿了各式各樣有趣的人們,也有著許多動人的故事,

一不小心也跟小秋一樣開始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小鎮這樣的情誼、這樣的生活

14

16  

「一顆海膽、兩顆海膽、三顆海膽

每當小秋睡不著時,就是爐子先生往往「時機不對的告白」,

爐子先生在小秋撈不到海膽時,默默扮演著關心的角色,

也因為小秋,讓他對生活開始有了期待,離開暖爐變成一個正常人,

認真在工作上並製作視頻,讓小秋努力的身影被全世界的宅男看見,

也讓父親肯定了自己,自己也漸漸肯定了自己,這都是戀愛的魔力,

直到春子說小秋有喜歡的人,於是小池跑到練習教室外寫了這句話,

兩人對望著,有一種悲傷在水中發酵,小池又默默變回爐子先生了,

希望後面的劇情能起死回生,讓爐子先生心中的那把火不要熄滅啊!

 %E6%B5%B7%E5%A5%B3

「好酷!」

小秋是一個天然呆的角色,反應很直接,感情也很直接,

也因為小秋的直白與連結,讓春子開始省視過去的傷口,

我常常在想,就算我們長大了,如果還能擁有像小秋這般單純的心情該有多好,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喜歡就說喜歡,討厭就說討厭,

只要下定決心,小秋的眼神就會閃亮亮的充滿堅定神情,

無論是想當海女,想加入潛水土木班,或者喜歡上學長,

她的眼神總是那麼有神而充滿勇氣,是一種青春的鬥志!

 17  

來我身邊吧!跨越那篝火...

當春子開始唱歌的時後,大家都嚇到了,

春子唱歌給自己的父親送行,因為以前父親每次的出海,

春子就會為父親唱上一首歌,那首歌是這樣唱的:

 

來我身邊吧 跨越那篝火

海灘上寫著 I Miss You

你把我留在這兒 連再見也不曾說

連下次再會的約定也沒有

你說要去北方 可這裡已經是北方

我會冒著寒風 在碼頭等待你的

12

 

每次的出海,夏婆婆就是抱著這種心情送丈夫出門,

原本以為兩人不需要再分離,沒想到忠兵衛還是開始想念大海,

夏婆婆知道丈夫的選擇之後,雖然難過,但還是嘴裡講著「去去去,最好你就別再回來了!」

忠兵衛回說:「去年,前年你也是說這麼說的。」

兩人含著淚相視而笑。

 

嫁給漁夫的妻子,就是每天都準備好送丈夫最後一程,每天過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只有去打探漁船消息時,夏婆婆穿得特別漂亮,那是戀愛中女人才會有的表情與行為啊,

看著兩人約會的場景以及夏婆婆的笑容時,這才知道,原來這種可以談一生戀愛的背後,

夏婆婆可是隨時做好失去心愛的人的準備,所以再見到面時的那種幸福才會特別燦爛啊!

 

就算年華老去,也一定要追逐的夢想,

強忍著悲傷,堅持這一生懸命的愛戀,

看著父母即將分離,春子能做的只有獻上一曲,

而這首歌將如浪潮般一直響徹在每個人心目中,

直到下次再見到父親,直到悲傷被治癒的時候。

 

 

 

最後在網路上找到的追憶如潮(春子唱的那首歌),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歌分享給大家^^

追憶如潮 

海女「潮騒のメモーリー」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2OTI4ODAw.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女 海女小天 追憶如潮
    全站熱搜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