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y13-050

Want some tear drops? 

"需要加些眼淚嗎?"

 

愛爾蘭咖啡跟愛情有關,傳說中酒保為了暗戀已久的空姐,準備了這杯酒精性咖啡,

空姐只喝咖啡,而酒保擅長調製雞尾酒,因此他就在杯裡加入正統的Irish Whiskey,

並隔杯用酒精燈加熱,讓酒味稀釋,變的溫暖而甘醇,再加上她最愛的咖啡與奶油,

如此用心又充滿愛意的一道調酒,空姐始終沒有發現。

直到有一天,空姐終於發現也點了愛爾蘭咖啡,酒保調製咖啡的時候,激動的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並將淚水抹在杯口,希望空姐可以發現咖啡中的秘密。

 

所以第一口愛爾蘭咖啡,有著思念情愫被壓抑許久後所發酵的味道。

 

這個故事是在很久以前聽到的,也許食物之所以動人,在於背後所埋藏的故事,

所以我愛上了這杯愛爾蘭咖啡,卻始終找不到有傳統做法的咖啡館,也許應該到酒吧去找(笑)。

當時想著,那就自己做做看吧!於是我開始尋找著愛爾蘭咖啡杯...


記得那天,從你手上拿到了兩個愛爾蘭咖啡杯,接著出了車禍,然後杯子呢?

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愛爾蘭咖啡杯去哪了,當車子的擋風玻璃全破的那瞬間,

咖啡杯其實沒有破,那杯子究竟去哪了?

 

所以直到了現在,我仍然沒親手調製過愛爾蘭咖啡,也沒喝過想像中的味道。

儘管,我已經想像過無數次會是怎樣的味道。

 

愛爾蘭咖啡跟愛情有關,雖然當初愛上它不是因為自己的愛情故事,

現在的愛爾蘭咖啡,我終於感受到了那有著思念情愫被壓抑許久後所發酵的味道。

怎麼也沒想到,會在寒流襲來的三月天,想起年輕的我們,

那蔚藍的天空,暑假的燥熱,兩個杯子,牽連起長達六年的邂逅,

曾經以為那就是永遠了,只是永遠總是比我們想的還遠,

總是有著年少輕狂的不懂得珍惜,但我不曾後悔,把青春交給你。

 

我找不到愛爾蘭咖啡杯,但我可以找到一間有著傳統做法的咖啡館,

去緬懷那份青春的滋味,我不需要加上眼淚,因為淚水已經在心中,

慢慢發酵成甜美的初戀輪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咖啡
    全站熱搜

    藍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